中国石油
济柴动力有限公司 > 职业中心

人才战略

(一)指导思路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两个一以贯之”,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和《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牢固树立“创新是第一动力、人才是第一资源”“没有人才一切归零”人才理念,贯彻执行集团公司人才强企部署要求,大力实施“八大人才专项工程”,构建完善“生聚理用”人才发展机制,以提升人才效能为目标,以激发人才活力为重点以促进人才全面发展为落脚点突出培养优秀人才稳定关键人才激活现有人才造就高端人才储备紧缺人才,以强大人才优势支撑引领“国内领先、国际一流”动力装备服务公司建设。

(二)总体目标

努力打造一支规模适度,结构合理,素质优良,富有活力的员工队伍。

(三)工作内容

1.党管干部、党管人才。坚持政治引领,发挥党组织领导和把关作用,着力建设德才兼备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加强和改进党对人才工作的领导,坚持管宏观、管政策、管协调、管服务,着力集聚矢志爱国奉献、勇于创新创造的优秀人才。

2.支撑战略、人企共赢。坚持把支撑战略目标、服务高质量发展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加速向主要依靠知识积累、技术进步和劳动力素质提升的内涵式发展转变,以人才价值提升助推企业做强做优做大,实现企业和员工共同发展。

3.高端引领、强基固本。坚持“抓两头、带中间”,以高层次人才培养聚集为重点,抓实基层一线队伍建设,统筹推进各层级人才协同发展,让各类人才价值得到充分尊重和实现。

4.突出重点、创新驱动。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与三项制度改革相协同,创新人才引进、选聘、激励机制,完善人才评价、培养、配置模式,逐步形成适应市场化特点的“生聚理用”人才保障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