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
济柴动力有限公司 > 环境与社会 > 员工关怀
公司开展2020年新入职大学生交流座谈
打印 2021-02-03 13:44 字体: [大] [中] [小]

2月2日下午,公司开展2020年新入职大学生交流座谈。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孙宝福,副总经理、总工程师郭进举出席交流活动并讲话。总经理助理王昌春主持座谈会。

2021-daxueshengjiaoliuzuotan.JPG

交流中,参会的22名新员工汇报了自己见习以来的实践锻炼收获,提出了公司以及个人发展的想法和建议,反映了生活方面遇到的困难。与会领导充分肯定了新员工的实践锻炼成果,并综合大家的想法和期望,对如何快速成长为公司的骨干力量提出了具体建议。

郭进举指出,要妥善解决新员工日常生活方面的实际困难,进一步完善大学生实践锻炼的工作机制,帮助其尽快掌握独立上岗所必备的知识和技能,早日为公司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结合大家的想法,孙宝福与新员工分享了三方面的心得体会。

一是识“五变”。要正确认知身份之变、济柴战略之变、世界环境之变、技术产业之变和业务链条之变与自身成长成才之间的关系,把自己的命运和公司的命运联系在一起,注重自我提升完善,善于把握机遇,早日脱颖而出,成为时代的弄潮儿和企业的贡献者。

二是养“五气”。要胸怀正气,坚持心中充满阳光,干任何事情都充满正能量;要充满朝气,始终做到心态积极向上,工作保持激情,富有创新精神,勇于担当、敢作敢为;要积蓄才气,发挥自身学历和知识优势,认真学习,刻苦钻研,不断增强适应岗位要求的专业素养和业务能力;要善接地气,扎根基层、刻苦实践,从最基础最实际的工作做起,困难面前冲在前、急难险重抢在前;要滋养静气,心态平和、心理健康,遇事沉稳、胆大心细,注重自我思想改造和作风养成。

三是强“五心”。要有感恩之心,感恩组织、感恩社会的培养;要有进取之心,不服输,工作中要力争上游,争当先进,体现人生价值;要培养静心,宁静致远,静能生慧、生智,遇到问题要深入思考;要有诚心,诚心诚意,认认真真学习,老老实实做人,干干净净做事;要有信心,坚定信心,保持定力,担当作为。

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撰稿:段孟涛 编辑:王贺尧 审核:李国臣)

2021-02-03 来源: 责任编辑: